首頁 要聞 政治

時力:無挺民進黨的決議 卓榮泰:遺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昨(9)日表示,任何黨際合作都必須透過黨對黨形式進行,目前時代力量與民進黨兩黨主席對談已無限期停擺,因此時代力量現階段並無相挺民進黨人選的決議。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回應,他當然有些遺憾,但他還是抱著絕對的希望,能夠持續進行。

徐永明說,時代力量與民進黨的黨際合作,不只要經由正式的黨對黨形式進行,合作的信任基礎也必須建構於法案、政策和價值之上,例如民進黨人選應承諾推動具體法案,包括實價登錄2.0、囤房稅、反併吞滲透法、反紅媒、最低工資法等。

徐永明表示,2020選舉不只會努力擴大選民認同,向百萬政黨票的目標邁進,時代力量也會持續在區域立委的選舉布局上,找尋以人民利益優先的人選投入選舉,讓選民在藍綠之外有更好的選擇。

對此,卓榮泰回應說,就徐永明談話內容的本身來看,他當然有些遺憾,但他還是抱著絕對的希望,能夠持續進行。尤其時力有些年輕的民意代表、議員,民進黨都非常欣賞他們。他一直希望能和年輕一輩在相同的理念下互相合作、支持、拉抬,希望能夠能有合作成長的空間。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則說,民進黨與跟時力的整合一直不是很順利,但不要放棄,政黨當然有各自目標與選戰中的席次,但是站在保衛台灣民主,還有很多機會,不到最後一刻都不放棄,都應該保留合作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