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安理會歐盟6國譴責北韓測試飛彈

【大紀元訊】聯合國安理會6個歐盟成員國週二(10月8日)在一場非公開會議中討論北韓測試飛彈問題後,發表聲明譴責北韓射彈。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外交部表示,在英國、法國和德國等理事國的提議下,北韓射彈一事被列入安理會議程。

安理會歐盟成員國—法國、德國、英國、比利時、波蘭和明年1月加入安理會的愛沙尼亞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各方積極落實對北韓制裁,並呼籲北韓採取實質性措施,重啟北韓和美國談判。

至於北韓此次射彈是否違反安理會制裁決議,韓國外交部官員說,應由安理會作最終決定。

分析認為,雖然安理會相關決議禁止北韓使用彈道飛彈技術射彈,但韓國政府對此持保留意見。

北韓官方媒體中央通信社3日報導,北韓2日在江原道元山近海朝向東部海域成功發射一枚「北極星3」號潛射彈道飛彈(SLBM)。韓國合同參謀本部同日表示,這個類型不詳的發射體,可能是最大飛行高度達910公里、射程約450公里的潛射彈道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