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蔡總統感謝克國為臺發聲 盼未來在各領域深入合作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1日上午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國會議長柏金斯(Anthony Michael Perkins),她表示特別感謝克國政府在重要的國際場合公開為台灣發聲,期盼兩國未來在建設、教育、醫療等各個領域,都有更深入的合作。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柏金斯議長伉儷及與會貴賓特地遠道而來參加我國國慶活動,他們都是首度來到台灣,蔡英文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最誠摯歡迎之意。

蔡英文提到,今年7月她率團訪問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加勒比海的美麗風景令她印象十分深刻,尤其搭乘水上計程車,是很有趣的經驗。同時,她也參訪了世界文化遺產布林史東堡壘國家公園,克國對於文化遺跡的保存,非常值得台灣學習。

蔡英文表示,克國的觀光產業十分蓬勃,她當時也邀請了觀光業者考察團一起前往克國,希望未來可以共同開展更多觀光旅遊的商機。

蔡英文提到,她在克國見證台克雙方許多豐碩的合作成果。包括平尼斯海岸景觀公園,以及技職教育跟職業訓練合作的協定等,相信未來不論是在建設、教育、醫療等各個領域,雙方都會有更深入的合作。

最後蔡英文指出,克國1983年獨立時,中華民國台灣是第一個與克國建交的友邦。這次與會貴賓代表克國來到台灣參與我們的國慶盛會,更是格外有意義。最後,蔡英文也祝福訪賓在此次的台灣旅程收穫滿滿,並請柏金斯議長代她向總督席頓(Tapley Seaton)以及總理哈里斯,轉達誠摯的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