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社大師生辦「墨舞」 「五體」作品齊飛揚

彰化員永村社大美展吸引不少民眾觀賞。(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員永村社大美展吸引不少民眾觀賞。(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永村社區大學五體書法班,即日起至10月27日在員林美術館舉辦師生聯展,參展學員共17名,展出約70件涵蓋五體之作品,此次展出以「廣植翰墨香,深耕心靈田」之理念推廣書法藝術之美,吸引不少喜好書法藝術的民眾蒞臨觀賞。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因科技的蓬勃發展,書寫工具已有嶄新的變革,書法的實用價值,也轉化成修身養性及怡情悅性的特質與功能。藉由書法的推廣不僅可以調劑生活與滋潤心靈,也培養良好書香社會風氣,而書法藝術美學讓我們達成「藝文生活化、生活藝文化」的目標,亦涵養我們的審美情操與美化我們的人生。

該社大書法指導老師黃俊偉在員永村社區大學,授課內容以篆書、楷書、草書、隸書、行書五體書法為主,教授書法課程已有10餘年的經歷,門生遍佈社會各行各業,並有多位從事書法教學及知名書法家也是出於黃俊偉老師門下。

社大校長汪銘源引用古代書法家柳公權的話說,「心正筆就正」。學員雖平日在士、農、工、商各不同領域職場工作,然在學習五體書法卻也能相互切磋,無論在書體的精進或碑帖的臨摹,均能與時俱進並力求在書寫及賞析作品上提升個人書法上的內涵,以學習書法做為陶冶性情終身學習,表達個人藝術修養之最高境界。

黃俊偉指出,此次展出作品以「廣植翰墨香,深耕心靈田」之理念推廣書法藝術之美,而參展作品也都是一時之選,更嘗試以不同的筆墨運用,期盼讓前來觀賞的民眾能領略墨韻之美與文氣變化,值得各位細心品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