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萬年季火獅燒化祈福 無人機展演再創感動

無人機展演伴隨火獅燒化祈福儀式,為萬年季再創感動與高潮。(高雄市民政局提供)
無人機展演伴隨火獅燒化祈福儀式,為萬年季再創感動與高潮。(高雄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左營萬年季10月13日在火獅燒化祈福儀式中畫下句點,百架無人機排列成「高」字如星星閃耀在蓮潭夜空,為4天活動再創感動與高潮。

萬年季最具特色的「萬年迓火獅」13日下午5點於左營天府宮登場,各式民俗藝陣、左營特色團隊輪番上陣,吸引民眾圍觀;其中洲仔清水宮擔崗最後一天重頭戲,搬出全台首創的「十八衙役文創藝陣」,一方面重現清朝官衙在左營駐紥的歷史故事,一方面也讓人看到中國武術的博大精深。

晚間7點進行萬人踩街遊行,長長人龍伴隨著火獅,在蓮池潭周邊浩浩蕩蕩遊行,場面壯觀,熱鬧非凡。8點20分迓火獅隊伍進入主舞台會場進行火獅燒化儀式,民眾的祈願卡也一同與火獅燒化冉冉升天直達天聽,為大家去除厄運,為所有市民帶來好運。

萬年季首次展演的百架無人機,隨著火獅燒化與音樂律動,化身為多款具有萬年季特色造型的圖案,從蓮花花苞到盛開、可愛火獅,最後排列成代表高雄的「高」字,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搶拍下難得畫面。

高雄市副長李四川表示,舉辦19年的高雄左營萬年季,再次吸引全國民眾,萬年季明年將屆滿20年,市府邀請大家明年高雄左營萬年季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