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投表揚金鑽石婚1,366對 為子孫生命典範

南投縣長林明溱(中)表揚結褵60年以上的鑽石婚夫妻。(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中)表揚結褵60年以上的鑽石婚夫妻。(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14日起連續2天於九族文化村,表揚全縣金婚、鑽石婚及白金鑽婚夫妻1,366對,藉以發揚夫妻相處之道,互相包容體諒,做後輩子孫最好的生命典範。

每年重陽前夕,南投縣政府都會在九族文化村舉辦金鑽石婚表揚,讓攜手走過50年以上的長輩藉機會到戶外踏青,也為人生留下美好回憶。

上午進行第一梯次的表揚大會,共有來自魚池、草屯、竹山、鹿谷、國姓、中寮及仁愛鄉等7個鄉鎮的600多對,結褵超過50年的銀髮夫妻參加。

活動中,由南投縣長林明溱與來自中寮鄉的鑽石婚代表廖三郎、李寶瓊夫婦,一起點喜燭、切蛋糕,和與會銀髮夫妻共同見證1萬多個日子以上,相互扶持的堅貞情感。

林明溱表示, 要維持長達50年以上的婚姻實在非常不容易,夫妻間的相處之道就是要互相包容體諒,大家都是子孫們最好的生命典範。

他也提醒受表揚的長者們,要常保身體健康,多外出散步、運動,多利用縣府的免費乘車、假牙補助、重陽敬老金及關懷據點等社會福利服務方案,讓自己身心愉快。

 中寮鄉的廖三郎、李寶瓊夫婦,已結婚60年,80歲高齡的老夫老妻相處融洽,「生活簡單、每天吃飽睡飽」就是他們健康、長壽的祕訣。目前與兒子同住,每週二、四固定去社區關懷據點用餐、運動,他們的生活過得很充實。

 包括竹山鎮長陳東睦、鹿谷鄉長邱如平、魚池鄉長劉啟帆、國姓鄉長丘埔生、中寮鄉長廖宜賢及仁愛鄉長夫人李淑芳等來賓,都到場祝賀所屬鄉鎮的金鑽石婚夫妻。

南投縣今年結婚70年以上的白金鑽婚有37對,60年以上的鑽石婚有430對,50年以上的金婚夫妻則有899對,總共1,366對。縣府表揚活動的行程還包括暢遊九族文化村、搭乘日月潭纜車和團體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