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無魚坊的攝影心視界】柿餅拍攝趣

新埔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攝影/鄭清海)
新埔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攝影/鄭清海)
文/鄭清海

九降風吹到新埔

採摘去皮真辛苦

豔陽晒出金黃柿

揮汗如雨也幸福

九降風吹到新埔,採摘去皮真辛苦。(攝影/鄭清海)九降風吹到新埔,採摘去皮真辛苦。(攝影/鄭清海)
豔陽晒出金黃柿,揮汗如雨也幸福。(攝影/鄭清海)豔陽晒出金黃柿,揮汗如雨也幸福。(攝影/鄭清海)
客家姐妹劉竹英和劉珍珠被稱為「柿餅婆婆」,用心經營觀光農場,利用當地
獨特的氣候和地理條件,堅持傳承古法晒製柿餅,將這一傳統美味與工法傳承下去。(攝影/鄭清海)客家姐妹劉竹英和劉珍珠被稱為「柿餅婆婆」,用心經營觀光農場,利用當地 獨特的氣候和地理條件,堅持傳承古法晒製柿餅,將這一傳統美味與工法傳承下去。(攝影/鄭清海)

-- 2008-10-26 新埔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

旅遊體驗趣:

 (攝影/鄭清海) (攝影/鄭清海)

每年的9月至翌年1月,來到新竹新埔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映入眼簾的盡是一幅幅詩情畫意的美景。黃澄澄的柿子排滿在棚架上,正舒服的享受著日光浴,好像金色小球一般。透過當地特有的「九降風」與日晒,將這些黃金般的小圓果,以大自然的魔術,將它們變化成金紅色的美味柿餅。

透過當地特有的「九降風」與日晒,將這些黃金般的小圓果,以大自然的魔術,將它們變化成金紅色的美味柿餅。(攝影/鄭清海)透過當地特有的「九降風」與日晒,將這些黃金般的小圓果,以大自然的魔術,將它們變化成金紅色的美味柿餅。(攝影/鄭清海)
黃澄澄的柿子排滿在棚架上,正舒服的享受著日光浴。(攝影/鄭清海)黃澄澄的柿子排滿在棚架上,正舒服的享受著日光浴。(攝影/鄭清海)
每年的9月至翌年1月,來到新竹新埔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映入眼簾的盡是一幅幅詩情畫意的美景。(攝影/鄭清海)映入眼簾的盡是一幅幅詩情畫意的美景。(攝影/鄭清海)

此農場傳承百餘年的特有柿餅加工文化,就是透過新埔獨特的天時與地利條件,不斷傳承下去。客家姐妹劉竹英和劉珍珠被稱為「柿餅婆婆」,用心經營觀光農場,利用當地獨特的氣候和地理條件,堅持傳承古法晒製柿餅,將這一傳統美味與工法傳承下去。

 (攝影/鄭清海) (攝影/鄭清海)
柿餅婆婆憑藉對柿餅的熱情、與遊客親切互動的營銷方式,讓這個偏遠鄉村成為遠近聞名的鄉村旅游熱點,有空不妨去走走體驗一下。(攝影/鄭清海)柿餅婆婆憑藉對柿餅的熱情、與遊客親切互動的營銷方式,讓這個偏遠鄉村成為遠近聞名的鄉村旅游熱點,有空不妨去走走體驗一下。(攝影/鄭清海)

在這裡,遊客可以親手捏柿餅、參加多種以柿為主題的活動,體驗秋柿的美好。柿餅婆婆憑藉對柿餅的熱情、與游客親切互動的營銷方式,讓這個偏遠鄉村成為遠近聞名的鄉村旅遊熱點,有空不妨去走走體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