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呂秀蓮拚總統連署:「有信心達到門檻」

呂秀蓮14日在立法院前舉行記者會說明連署進度。(記者賴玟茹/攝影)
呂秀蓮14日在立法院前舉行記者會說明連署進度。(記者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投入2020總統選舉,距離連署截止時間只剩18天,呂秀蓮14日在立法院前舉行記者會說明連署進度。呂秀蓮表示,「天上的鳥都在飛」,民眾連署反應熱烈,預估將在本週啟動首批連署回收作業,相信絕對能達30萬份連署門檻。

呂秀蓮與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決定參選2020正、副總統選舉,目前處於連署階段。呂秀蓮14日在立法院前舉行記者會說明目前連署進度。呂秀蓮表示,目前全台皆設有連署站,發放出去的連署書也很多,「天上的鳥都在飛」,反應很熱烈,但目前還在催收中,「我隨便講個數字意義不大。」預計本週啟動首批回收作業,相信絕對可達連署門檻30萬份。

另外,針對最近民進黨與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互相指責對方,若對方當選總統,台灣將會滅亡的「亡國論」。呂秀蓮表示,不管兩黨總統參選人指責的理由為何,讓國民感到亡國感要吃芒果乾,這是相當不對勁的事情,芒果很好吃,但不應該汙名化芒果。

呂秀蓮表示,國家領導人應該要完成任務,分別為國家安全、社會安定及人民安心的「三安」原則,為了達到這三安原則,應該讓國內達到族群和諧、讓統獨藍綠對話及贏求兩岸和平的「三和」方式。呂秀蓮呼籲,選民能針對以上項目自行做評比、認真思考,「我們不應該選黨不選人,而是應該要選人不選黨」,這兩位總統候選人既然讓人有亡國之感,那當然要選擇第三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