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都斷訊爭議 NCC再調處授權費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5日邀集北都與頻道代理商調處授權費爭議。北都表示,將不再堅持訂戶數打6折計算方式,改以實際訂戶數5.2萬戶作為授權費底線,希望能與頻道代理商達成共識。

自9月起,有線電視業者北都及頻道代理商優視、大享、浩鳴,因授權費一直談不攏,隨時出現斷訊疑慮,雖然NCC介入調解,但在10月初仍出現2次短暫斷訊情形。

北都與頻道代理商授權爭議案,對於授權費的計算方式一直無法達成共識。最初北都希望能以實際訂戶數打6折作為授權費的基準,頻道代理商則提出MG10的計算方式,即將經營區內的行政戶數為基數,再乘以10%,得出結果作為版權費用。

據NCC有線電視收視戶提供資料顯示,北都的收視戶數為5萬2,016戶,若以以實際訂戶數打6折計算,約為3萬1千戶,若使用MG10計算方式換算後,將目前台北市的行政戶數約105萬戶為基數,10%大約為10.5萬戶,戶數落差約為7萬戶。

北都發言人周良璟表示,為確保收視戶的權益,已經向代理商釋出善意,原先堅持能以實際訂戶數打6折計算方式,現今授權費改以「實際訂戶數」作為計算基準,期望代理商能夠接受,當然代理商也能提出條件,在不斷訊的前提下都可以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