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失意男飢腸轆轆 熱心警溫馨便當情助再振作

員警提供當日的勤務便當供李男果腹。(桃園中壢警分局提供)
員警提供當日的勤務便當供李男果腹。(桃園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年邁的李姓男子北上求職失意,飢腸轆轆的走進中壢警分局龍興所,想用勞力換取溫飽,警員温學成、徐珮柔見男子困頓,便主動伸出援手,溫情安慰並協助返家。

員警了解李男生活困頓,協助載其至客運站。員警了解李男生活困頓,協助載其至客運站。(桃園中壢警分局提供)

一名男子走進中壢警分局龍興所派出所,支支吾吾地詢問值班員警派出所廳舍是否需要修繕或打掃,警員温學成、徐珮柔聽了摸不著頭緒,見男子十分疲憊又面有難色,細細詢問下,李姓男子才低聲地說自己肚子餓,已經一天沒吃飯了,實在走投無路才想著來派出所求助。

熱心警溫馨便當情助再振作。熱心警溫馨便當情助再振作。(桃園中壢警分局提供)

員警提供當日的勤務便當供李男果腹,李男拿到便當後,和著淚水狼吞虎嚥一番,訴說自己幾日前經朋友介紹,遠從台南北上做工,沒想到才做一天就被嫌棄年邁動作慢,給了微薄工資打發離開,後續想再找工作卻處處碰壁,本來日子已經不好過,孤身一人北上,想著靠這份工作餬口、住工寮,卻事與願違花光身上的錢,連一餐溫飽都有問題。

協助載至客運站,買了一張車票助返家。協助載至客運站,買了一張車票助返家。(桃園中壢警分局提供)

員警了解李男生活困頓,故協助載其至客運站,買了一張車票助返家,臨行前李男十分感激不斷道謝,並表示若有能力一定會返還車資,感謝員警雪中送炭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