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國際女童日遏止非平等對待 資助開啟女童契機

桃園谷岱健康會館創辦人林建龍(左2)帶領同仁及客戶一起響應通公益。(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谷岱健康會館創辦人林建龍(左2)帶領同仁及客戶一起響應通公益。(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2019年的報告指出,全球有6.5億婦女在未成年時就步入婚姻,其中三分之一更是不及15歲;聯合國2011年宣布國際女童日,希望為女童提供更多機會,並提高全世界對於女童面臨不平等待遇的認知,以強化女童在教育、醫療、營養、法律和安全方面的保障。

桃園谷岱健康會館員工邀請民眾加入資助兒童計畫的行列。桃園谷岱健康會館員工邀請民眾加入資助兒童計畫的行列。(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谷岱健康會館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國際女童日展開的女童議題倡導,並加入「資助她!改變非洲的1000個契機」行動,邀請公司供與客戶攜手加入資助兒童計畫,資助「20」位女童代表「遏止」一切兒童在險惡環境中生存的夢魘。

深處脆弱環境中的兒童,往往因貧困而被迫在艱困中成長,女孩往往在先天差異上面臨著更險峻的挑戰,衣索比亞的女孩克拉姿(Kuraz)就讀七年級成績相當優異,某天聽見父母的談話,才得知自己即將步入早婚的命運,隨即尋求學校老師的協助,老師聯繫當地的世界展望會社工,期待能轉變克拉姿的未來,在社工與婦女兒童事務局積極向她父母溝通後,才成功說服讓克拉姿安心返校就學,成就自己嚮往的道路。

世界展望會在貧困社區推動「女童權利倡導方案」,與當地居民合作,轉變孩子與家長們的觀念,認識童婚、童工及人口販運對女童的危害;並透過「教育方案」補助學用品、學費及修建學校設施等,協助女童留在校園學習,藉由獲取知識、發展潛能,得到實現夢想與自立自主的力量。

谷岱科技健康會館創辦人林建龍表示:「每個兒童都如同一張白紙般純潔無瑕,因為成長環境、生活經驗、父母的身教、學校教導的知識等,造就出獨一無二的個體;如何引導他們的未來,讓每個孩童長大後即便無法變成大人物,但也不會是造成社會問題的Trouble Maker。員工及客戶資助20位女童取自諧音代表性的”遏止"一切不平等剝削,邀請更多愛心人士加入資助兒童計畫的行列。」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廖健鈞表示,許多地區的兒童被剝奪基本生存權、教育權,甚至成為童工或被迫童婚,這一切更可能只因為他們是女生。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響應關懷行動,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透過每個月700元定期資款,幫助國外女童接受教育,或以每個月定期捐款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穩定國內兒童求學路,幫助兒童翻轉生命。請聯繫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西區辦公室(03)491-9095分機221,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