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柯P不當落跑市長 蔡壁如:參選總統機率是零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2020總統大選倒數3個月,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未登記成為總統選舉被聯署人但他仍有機會與時代力量或親民黨合作,以政黨推薦的方式參選,他也始終未表明是否參選。對此,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表示,柯文哲曾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是落跑市長,因此他參選總統的機率趨近於零。

蔡壁如與立委參選人、議員徐立信18日接受媒體專訪,徐立信表示,台灣民眾黨沒有總統候選人,恐怕影響選中間選民出來投票的意願,會降低討厭藍綠的民眾出來投票的比例,對立委參選人來說,投票率可能會降低一成;很多支持者都表示總統候選人只有當前的兩個選擇,不知道怎麼投。

蔡壁如則透露,3月作總統民調時,她有替柯文哲作選總統的準備,但柯文哲考慮,如果才剛當選台北市長就去選總統,是對台北市民的誠信問題,而他當時也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是落跑市長,「我覺得是他的為難」,因此柯文哲當時也沒有表態是否要參選,但他參選總統的機率趨近於零;至於組黨是因為有很多地方法案都來自中央法規,才會有想要進軍立法院。

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退選,蔡壁如坦言,這讓他們很失落,因為柯文哲8月份時曾表示支持郭台銘出來參選,如果郭台銘出來選他就不參選;柯文哲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關係很好,黃珊珊當副市長的事情也不是秘密,但比較抱歉的是當初在組黨時沒有事先告知各個長輩;而對於時代力量,目前並沒有暢通的互動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