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若熱帶性低氣壓增強 將為第21號颱風

【記者林紫馨/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於19日在西太平洋觀測到新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TD27,若強度提升,可能會形成第21號颱風。

依美國學者根據數據預測的路徑中,有幾條是朝台灣、菲律賓方向而來,對此,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指出,目前仍有變數,還需要繼續觀察。

美國佛州大學(FSU)氣象研究生柯丸(Levi Cowan)建立的氣象數據資料網站顯示,該熱帶系統在全球預報系統(GFS)模擬路徑圖中,有2條路徑表明它可能朝日本方向前進,但有多達11條路徑顯示它恐朝台灣、菲律賓方向移動,且推測其強度在一週內將持續增強。

對此李孟軒表示,雖然在太平洋上有一個熱帶低壓,也有機會變成颱風,不過目前距離台灣還很遠,路徑變化也大,故仍需繼續觀察颱風動態,進而推估是否會影響台灣

而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19日)受東北風影響,水氣稍微增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有斷續降雨,花東地區偶爾飄雨,中南部地區則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仍偏涼,低溫約在19至23度間,白天北部及東北部高溫27、28度,花東及中南部則在29至32度間,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出門記得添加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