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新片聚焦憂鬱症 祖峰籲正視

中國男星祖峰,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中國男星祖峰,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中國男星祖峰的首導電影《六欲天》,以凶殺案為線索,講述的是憂鬱症患者及其身邊人的故事。面對片中主角遭受網路暴力和罹患憂鬱症的劇情,他表示,「大家不光是看到,還要正視。」並感觸地說:「藝人是一個沒人心疼的職業。」

祖峰飾演一位因女友自殺而患上憂鬱症的警察阿斌,他在調查一起碎屍案中,與黃璐飾演的被害者的姐姐李雪相識,李雪自稱夢見弟弟被人碎屍託夢給她。

在調查過程中,阿斌發現李雪痛失女兒並患上憂鬱症的傷心過往;於是,同病相憐的兩人,從彼此懂得到互相安慰,「從心出發」再次尋找生活的意義。

祖峰出手不凡,首導作品今年即入圍坎城國際電影節的關注單元。雖然經中共官方審查後因「技術原因」沒能去成坎城,但影片通過修剪後現在拿到了「龍標」,定檔於11月上映。

據陸媒新浪娛樂報導,祖峰說,之所以拍攝《六欲天》,是因為身邊的人有一些心理上的問題,會偷偷去做心理疏導。他認為,「做心理疏導應該是很正常的事,大家對此不光是看到,還要正視,理解是必然的、必須的。」

外表頗有憂鬱氣質的祖峰感觸表示:「藝人這個職業是沒人心疼的一個職業。可能他得到了太多的愛,所以就會變得沒人心疼。如果大家都犯錯誤,可能演員會被更多人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