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法媒:法國應該承諾反對活摘器官

法國《解放報》載文《法國應該承諾反對活摘器官》。(網頁截圖)
法國《解放報》載文《法國應該承諾反對活摘器官》。(網頁截圖)

【記者高慧/綜合報導】法國每七年舉行一次對生命倫理法的修正。2019年9、10月間,在法國國民議會內,連續幾個星期的生命倫理法修改研究和討論會後,法國上塞納省議員安德烈·加多倫(André GATTOLIN)和洛麗亞娜·羅茜(Laurianne Rossi)聯合撰文《法國應該承諾反對活摘器官》。

據明慧網報導,10月2日,法國《解放報》網站發表了以上文章。

文章強調,活摘器官這是非常有利可圖、鮮為人知並令人駭然的器官移植。通過倫理法的修改,設立器官移植跟蹤,可保護法國病患,同時保護受害者。

文章中說,活摘器官和器官販賣在中國,好幾個報告和調查證實,十多年來,存在大批量操作(活摘器官)的現象,並且受到(中共)當局鼓勵。

文章引述,根據2006年出版的加拿大人大衛·麥塔斯和大衛·喬高的一份報告,活摘器官的主要目標是成千上萬的被關押異議人士,特別是法輪功學員,還有被關押的維吾爾族人和西藏人。

文中提到:今天,根據中國醫院公布的數字,在中國每年進行大約九萬例器官移植手術,器官的來源不明,還是國家機密。當局不斷上升的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這與在中國的大量可用器官不會沒有關聯。

(在中國)只需要幾個星期就可為接受者找到匹配器官,而在法國要等幾年的時間。這是不可奢望的速度,吸引了等待移植器官的有錢人。平均一人幾萬歐元,以一種新的令人擔憂的旅遊醫療的形式,流入中國醫院。

面對這種既有悖於倫理道德,又危害最基本人權的極其嚴重的局面,世界上很多國家包括:西班牙、以色列、意大利、挪威和台灣等國,已經修改了他們的刑事法規。其中像比利時、英國、加拿大等國已經開始在議會就該主題進行辯論。

而在美國、歐盟、澳大利亞等國已經在議會通過了決議案,強烈譴責那些迫害及活摘或買賣器官。

文章最後強調,法國是國際人權宣言的發起國,必須堅決地和帶有榜樣性地展開道德戰。否則,法國將有可能成為隱匿和不受控制的器官移植市場的同謀,而非政府組織DAFOH稱其為冷酷的群體滅絕,一種看不見的群體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