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紅媒替中共打文宣 邱國正:事證完全後會公布

國安局長邱國正(右)21日表示,目前有掌握幾個案例,但要等事證完全才能公布說明。(記者陳柏州/攝影)
國安局長邱國正(右)21日表示,目前有掌握幾個案例,但要等事證完全才能公布說明。(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日前在華府演講時表示,中共透過親共媒體及台灣網紅替中共打文宣戰,台灣應與理念相近的國家組成跨區域聯盟,共同對抗假訊息。國安局長邱國正21日表示,目前有掌握幾個案例,但要等事證完全才能公布說明。他透露,其中不乏知名、大家都很熟的網紅,國安局正在持續了解。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1日審查2020年度國安局預算,邀請邱國正列席報告並備質詢。會前被問到是否有掌握受中共資助的親共媒體或網紅?邱國正坦言,國安局已掌握幾個案例,但必須要等事證完全掌握之後才能公布及說明。

邱國正表示,中共網軍對台灣的攻擊一年有幾千萬筆,光是跟安全有關的就有600萬筆,國安局會持續注意,基本上目前國安局在網路保密方面有信心,防火牆做得還不錯。

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造勢場合遭人丟雞蛋,邱國正表示,反對這種不理性的動作,他已要求目前正在受訓的特勤人員要把過往經驗及近期狀況彙整成案例,朝這方面訓練,針對有可能發生的事件做演練。

至於特勤人員對總統參選人的維安工作,邱國正說,從中選會登記開始,就會把特勤人員派出去,國安局已準備「5加1」組特勤人員因應,每組有55位特勤人員,若總統大選有超過5組參選人角逐,都還能支應,國安局也與警政、調查局密切合作,對攻擊、抗議等相關情資都會掌握,做最好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