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和、大仁科大 停招部分系所

屏東縣美和科大四技日間部,109學年度將停招資訊管理系、文化創意系,另外進修部將停招3個科系。(kenming_wang/維基百科)
屏東縣美和科大四技日間部,109學年度將停招資訊管理系、文化創意系,另外進修部將停招3個科系。(kenming_wang/維基百科)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受少子化衝擊,屏東縣的美和科技大學、大仁科技大學21日傳出,109學年起停招部分系所。而位於台南的嘉南藥理大學109學年有3系所完全停招。

美和科大四技日間部,在109學年度,將停招資訊管理系、文化創意系,另外進修部將停招3個科系;大仁科技大學則是停招原鄉發展與運用學士學位學程和資訊工程與娛樂科技系。

嘉南藥理大學則是停招儒學研究所、藥用植物與保健應用學士學位學程,以及智慧健康數位服務學士學位學程等3個系所。另外,有7個系所的部分學制決定停招。

美和科大表示,由於生源不斷減少,因此決定調整屬性相似的科系,讓學校的資源可以集中在長照、智慧農業等領域;大仁科大表示,同樣是希望通過系所的整併調整,讓資源更集中。

嘉南藥理大學則表示,儒學研究所的停招原因,主要是考量未來就業機會可能趨於飽和,因此決定停招;藥用植物與保健應用學士學位學程的內容與藥學系類似,而予以調整;另外,智慧健康數位服務學士學位學程,學生已可通過多個管道修習,因此決定停招;另有7個系所的部分學制決定停招,主要是因應就業市場需求的變動。

對於傳出多個學校的系所停招,教育部表示,依技專校院系所停招規定,目前大專校院系所停招是屬於學校的自主權責,由學校考量校務發展、資源條件、社會產業人力需求等因素,並衡酌自身辦學條件及發展方向規劃後,依校內程序,經校務會議通過後向教育部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