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黃明志將赴美開唱 宣傳片搞笑預告

黃明志宣布進軍美國聖荷西州舉辦演唱會。圖為資料照。(Namewee Studio Production提供)
黃明志宣布進軍美國聖荷西州舉辦演唱會。圖為資料照。(Namewee Studio Production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大馬創作歌手黃明志22日宣布進軍美國聖荷西舉辦「黃明志4896世界巡迴演唱會」,以搞怪、詼諧之創作聞名的他為此推出了宣傳片,利用搞笑方式向美國漫威各英雄發出預告「自己的演唱會將在美國掀起一場大風暴」。

黃明志「4896」世界巡演這兩年從台灣出發,一路唱到香港、星、馬地區,場場爆滿,終於將在今年美國時間12月4日唱進美國聖荷西州。

對於首次進軍美國開唱,他透露自己並不會覺得緊張,反而好奇是什麼樣的人會來聽他的演唱會。「我也想藉此次開唱,了解我在美國的粉絲網路達到多廣,作為日後宣傳行程安排的依據。」

他又幽默地說,自己應該算是第一位還沒在中國開過演唱會,但卻在美國舉辦演唱會的中文歌手。不過他也認為不奇怪,「因為身為馬來西亞人,當初我一樣沒有在馬來西亞開過演唱會,就在台北先開過兩次了。」

出道以來創作風格大膽,不時引起爭議的黄明志,當被問及對於美國這個地方是否有任何創作靈感,或想為這次演唱會量身定做寫一首歌?黃明志認為,美國一直以來,最重大議題就是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想要為此創作一首歌曲的話,靈感應都會來自於他,「他是最值得作為創作寫歌的題材。」

對於首次在美開唱,黃明志自曝最大挑戰是飛行時數,從馬來西亞飛到聖荷西超過20小時飛行時間,「我曾飛到美國旅行,但一下飛機就覺得暈眩、身體不適,差點送醫!」若再加上時差問題,他一度擔心這次開唱身體會負荷不了,坦言希望能克服這些挑戰,以最佳狀態為粉絲帶來美國唯一一場精采的演唱會。

通過YouTube個人頻道走紅的黃明志自2007年起發表過多首膾炙人口的創作歌曲,亦多次與歌壇紅星合作,包括王力宏、蕭敬騰、動力火車、黃小琥、鄧紫棋等人,其中與王力宏合唱的《漂向北方》更在YouTube頻道上破1億點擊率。

黃明志個人YouTube頻道目前擁有213萬訂閱率,影片總點閱率更高達8億次。而這次他即將舉辦的「4896」世界巡演美國聖荷西站,由大無限創意製作統籌,目前已經開放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