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中職最佳九人 Lamigo收穫滿滿

中華職棒大聯盟22日公布2019年最佳九人暨最佳指定打擊得主,以及年度三大獎項的入圍名單。(中華職棒大聯盟提供)
中華職棒大聯盟22日公布2019年最佳九人暨最佳指定打擊得主,以及年度三大獎項的入圍名單。(中華職棒大聯盟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華職棒大聯盟2019年最佳九人暨最佳指定打擊得主於22日公布,Lamigo桃猿一共有6名選手入選,可說是最大贏家。頒獎典禮將於10月29日進行。

在最佳九人暨最佳指定打擊獎項中,最佳一壘手、二壘手、三壘手分別由陳俊秀、郭嚴文、林立獲得,最佳游擊手、最佳指定打擊分別為林承飛、胡金龍,詹子賢、藍寅倫、蘇智傑則抱走最佳外野手頭銜;林立、詹子賢及蘇智傑皆是今年首度獲獎。

其中陳俊秀、藍寅倫、胡金龍都是連續2年獲得該獎項。曾連續3年奪下最佳投手的富邦洋投羅力,今年以2.78的防禦率拿下防禦率王,以及最佳九人中的投手獎。

同時,中職年度三大獎項的入圍名單中,吳東融、林立與陳仕朋入圍最佳進步獎,林靖凱、陳晨威與廖乙忠將角逐最佳新人獎;陳俊秀除了拿下最佳九人,也再度入圍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項,將與打擊雙冠王朱育賢及隊友林泓育爭奪職棒30年度的MVP。

中職22日也公布年度自由球員,2019年球季結束後,中職符合自由球員資格者將有21人,包括中信兄弟的官大元、陳江和、張志豪、周思齊;Lamigo桃猿的林泓育、郭嚴文、林智平、詹智堯、鍾承祐;富邦悍將的蔡明晋、賴鴻誠、方克偉、林宥穎、林益全、張正偉;統一獅則有潘威倫、王鏡銘、林其緯、高國慶、陳鏞基、潘武雄。

其中5人不能算是自由球員,分別是已經宣布退休的陳江和,以及複數年合約還未走完的林泓育、潘威倫、陳鏞基、王鏡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