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媽媽的超強美勞作業 「維力炸醬麵」裝

劉小姐純手工製作泡麵裝。(網友Tzu Chin Liu提供)
劉小姐純手工製作泡麵裝。(網友Tzu Chin Liu提供)

文/記者賴依琴
近年來,台灣的幼稚園也像歐美國家會舉辦萬聖節活動,而且造型、裝飾都有越來越精緻的趨勢。每年的10月31日接近時,幼稚園的家長們就開始頭痛了,想著如何裝扮孩子們,彷彿成了大人的美勞作業。今年,網友劉小姐(Tzu Chin Liu)的手作魂大爆發,為孩子手工製作一套「維力炸醬麵」裝,還配上台灣本土的「珍珠奶茶」,吸睛度滿點!

萬聖節對家長而言彷彿是個服裝設計展,對於兒子這套「維力炸醬麵」的裝扮,今年她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麵條一條條的慢慢黏」,終於完成整套維力炸醬麵立體服裝,還製作了原尺寸比例的「維力炸醬帽」,遠看字體就像是電腦印出來的,其實上頭logo都是一筆一畫手工製作,劉小姐自己也笑稱是「被行政耽誤的設計師」,甚至有人乾脆直接在留言下訂,想借用劉小姐的巧手讓孩子也扮成台灣小吃。

劉小姐純手工製作服裝劉小姐純手工製作服裝(網友Tzu Chin Liu提供)

不僅有台灣本土的維力炸醬麵,劉小姐還加碼做了一杯放大版「50嵐珍奶」,給兒子裝糖果,超本土組合比扮成鬼怪、或是近期流行的漫威系列還吸睛,而且兒子圓滾滾模樣配上無辜大眼的嘟嘴照,讓網友們紛紛留言「太可愛了吧」。家裡的姐姐今年則表示很失落,因為她已經脫離幼稚園階段,沒有萬聖節遊行,只能穿弟弟的泡麵裝過過乾癮。

上國小的姐姐只能穿弟弟的服裝過乾癮上國小的姐姐只能穿弟弟的服裝過乾癮(網友Tzu Chin Liu提供)

去年,劉小姐就已經大秀一波手藝,將姊弟倆分別扮成「薯條」及「爆米花」,不只吸睛,姊弟倆也很喜歡自己的裝扮,有自信的走在隊伍中。幼稚園園長早前曾對她表示:「去年作品太驚豔,我期待你今年的作品。」,所以她決定「今年也不能弱掉」,結果也證明,劉小姐今年的手藝又大突破了。

去年弟弟的爆米花裝。(網友Tzu Chin Liu提供)去年弟弟的爆米花裝。(網友Tzu Chin Liu提供)
去年姐姐的薯條裝。(網友Tzu Chin Liu提供)去年姐姐的薯條裝。(網友Tzu Chin Liu提供)
去年姊姊有自信的走在遊行隊伍。(網友Tzu Chin Liu提供)去年姊姊有自信的走在遊行隊伍。(網友Tzu Chin Liu提供)

照片在網上曝光後,不少網民紛紛表示大讚這個「維力炸醬麵」造型可愛,有網民指「點餐點餐,還不來一碗」、「可以下單訂購嗎」、「當媽之後,會把潛能激發出來」、「真是太厲害,以為是印刷出來拼貼,媽咪真的被耽誤了」、「我的功力只有黑色垃圾袋剪三個洞」、「這年頭當媽都要有兩把刷子」、「可以去日本拍超級變變變」。媽媽的用心,不僅孩子們開心,也讓網友們看著都覺得溫馨、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