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愛情?麵包?我全都要!」 元智麵包節登場

元智麵包節活動,希望藉此搭起跨國交流共同送愛心。(記者徐乃義/攝影)
元智麵包節活動,希望藉此搭起跨國交流共同送愛心。(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元智大學一年一度的麵包節23日登場,今年的主題為「愛情?麵包?我全都要!」活動中每賣一個麵包就捐款5元給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協助他們基本生存保障以及未來教育發展,讓愛心遠播,共賣出麵包約3,000個,連同外籍生與陸生也加入買麵包送愛心的行列,募得款項約1萬5仟元,希望藉此搭起跨國交流共同送愛心。

元智麵包節活動,希望藉此搭起跨國交流共同送愛心。元智麵包節活動,希望藉此搭起跨國交流共同送愛心。(記者徐乃義/攝影)

元智大學學務長王佳煌表示,元智大學麵包節已第21屆,是元智學生最喜愛的活動之一,平時管制嚴謹的男、女宿舍就在當日開放,學生可買麵包傳達心意還可做公益,元智大學麵包節活動將愛化為行動,無論親情、友情、愛情及社會大愛,都可以在愛的行動裡創造出許多愛的故事和奇蹟。

元智麵包節元智大學學務長王佳煌宿舍訪視。元智麵包節元智大學學務長王佳煌宿舍訪視。(桃園元智大學提供)

麵包節定調為「愛情?麵包?我全都要!」打破了人們在愛情與麵包兩者間只能擇一的傳統思維,藉由送麵包傳達自己的心意,不只可以送給男女朋友,對於曖昧中的對象也適用。在麵包節的氛圍下,元智師生心中的愛不只傳達給親朋好友,也透過捐款將溫暖傳遞到社會上。

元智麵包節元智大學學務長王佳煌宿舍訪視。元智麵包節元智大學學務長王佳煌宿舍訪視。(桃園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學生宿舍自治會長古至捷表示,麵包節每賣出一個麵包,學生宿舍自治會將捐款5元幫助弱勢兒童家庭,以元智大學的名義長期資助國內兒童,協助基本生存保障及未來教育發展。整個活動共賣出麵包約3,000個,連同外籍生與陸生也加入買麵包送愛心的行列,募得款項約1萬5仟元,希望藉此搭起跨國交流共同送愛心。

藉由麵包物語傳達心中的情誼,包括「蛋願與你相芋」表達出心中殷切期盼著能和自己心儀對象有個美好結果;「碰巧屬於妳」象徵這塊麵包只屬於對方一個人,表達出收麵包的人對於贈送者的重要性;送一塊「女生說莓事就是有事」,女生雖然嘴上說不希望你關心她,但其實女生希望你能多多關心她,代表你對她的重視;「帕你森cheese cheese」是一個當你做錯事時可以送的秘密武器,送出這個麵包後再加上誠心誠意地道歉,得到諒解的機率更加倍;「做我藍朋優」是一個強而有力直接向男生表白的好武器,想要攻略他的心嗎?買這個送給他準沒錯;而「糬於妳的一抹微笑」代表著:「我的微笑只屬於妳一個人,而我們兩人的關係就像麻糬黏在一起。」

宿舍自治會準備了一連串的解謎遊戲並提供「網美牆」拍照,除邀請送麵包的對象一起闖關,在玩遊戲的過程中感情也因此而升溫,成功破關者還可以得到精美小禮物。此外,「網美牆」也讓送麵包者和受贈者在牆前留影,讓每位參與麵包節的同學看到照片都能想起麵包節活動的美好事物與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