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中華隊開訓強棒出列 高規格醫療照顧球員

中華隊23日在桃園棒球場舉行開訓儀式,體育署長高俊雄(左7)、中職會長吳志揚(左9)出席。(中央社)
中華隊23日在桃園棒球場舉行開訓儀式,體育署長高俊雄(左7)、中職會長吳志揚(左9)出席。(中央社)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2019年世界12強棒球賽台灣區預賽將於11月初開打,中華隊23日舉行開訓儀式,陣容堪稱史上最強,聯新國際醫院繼成功協助Lamigo桃猿隊奪得職棒三連霸之後,再接下重任,負責中華隊的醫療照護團隊,將以全方位24小時最周密的高規格醫療照顧,讓球員無後顧之憂,力拼佳績,為國爭光。

中華隊教練團由總教練洪一中領軍,再加上投手教練王建民、打擊教練恰恰彭政閔,無疑讓中華隊吃下定心丸。聯新國際醫院運動醫學中心,與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TASM)合組的中華隊醫療團隊,則是球團健康照顧的重要後援,不論中華隊在國內或國外訓練或比賽,都能獲得24小時零時差的醫療服務。

中華隊醫療團隊由聯新國際醫院總院長張煥禎擔任團長,運動醫學中心主任林頌凱出任副團長兼總指揮,團隊成員包括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熟悉棒球的資深主任級醫師擔任顧問醫師,以及聯新國際醫院運動醫學中心與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的運動醫學專科醫師及運動防護技術師。擁有長期擔任國家代表隊隊醫及Lamigo醫療照護實戰經驗,精通掌握棒球運動的醫療需求與特性,將提供中華隊嶄新的全方位醫療照顧。

林頌凱表示,聯新國際醫院設置24小時專線,提供不間斷且零時差的醫療服務,只要有任何就醫需求,就立即啟動高規格的綠色通道,串聯桃園、台中、台北與其他全台各地的運動醫學資源,在第一時間安排就醫,以保護隱密與快捷的專屬醫療服務,提供有效率的檢查和治療,迅速掌握選手的健康狀況與用藥安全,讓選手安心就診。

林頌凱表示,「不論球隊在哪裡,我們的醫療服務就會在哪裡!」將來中華隊取得爭奪世界冠軍賽門票,醫療團將隨隊前往日本提供醫療照顧,讓中華隊為台灣贏回獎牌,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