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六堆經典伴手禮 46家風光入選

屏東六堆經典伴手禮獲選廠商,25日接受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頒獎。(記者簡惠敏/攝影)
屏東六堆經典伴手禮獲選廠商,25日接受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頒獎。(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12屏東六堆經典伴手禮」甄選活動揭曉,共選出20項六堆精品與26項六堆名物,及代表六堆精品的識別標誌。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25日在縣府頒獎給獲選廠商,並舉行六堆精品名物展售會,希望透過甄選活動帶動客家產業升級,將六堆產品發揚光大。

鍾佳濱表示,一般人對客家傳統印象,北部大多會聯想到桐花季,南部地區就是六堆運動會;為凸顯六堆特色而舉辦經典伴手禮甄選,其中獲獎商品有:豆油伯醬油、自在廚房蔥明醬、東寶黑豬肉、賴媽媽花生豆腐、新丁有機咖啡、大力蔘牛蒡、邱氏咖啡巧克力、竹田社區協會檸檬甘及營造協會檳榔扇、鄭媽媽牛軋糖……等46家,都是地方產業的一時之選。

客家事務處表示,六堆精品識別標誌,是以客家的謝籃(又稱籮隔)為主要的設計主軸,體現送禮的濃郁人情味。將六堆的「六」字轉化為人、藍衫、傳統馬鞍背建築,和六堆村莊歲月的老味道相互輝映。六字人向上揚起的雙手,象徵帶動地方產業發展,發揚六堆客家文化與創新,注入新的品牌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