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陸資冶煉廠廢水染紅海水 巴紐勒令無限期停業

【記者賴意晴/編譯】巴布亞紐幾內亞週四(10月24日)表示,勒令數十億美元的陸資拉穆(Ramu)鎳冶煉廠無限期停業,因該廠將有毒的紅色漿液排入海中。

法新社報導,巴紐礦業資源局表示,已下令拉穆鎳冶煉廠所有人自10月21日起「結束加工作業」。拉穆鎳冶煉廠是中國冶金科工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工廠之一,主要開採及冶煉鎳礦,這個金屬廣泛用在電池,包括電動汽車。

8月底,工廠中負責處理工業漿液的機制失靈,導致危險的液體外洩到俾斯麥海(Bismarck Sea),將原本湛藍的海水和海線線染成了赭紅色,嚴重汙染環境。

2019年初,中國冶金科工集團請巴紐官員訪問北京,以批准擴大工廠的生產量。

巴紐礦業資源局現在表示,拉穆鎳冶煉廠「未妥善解決在調查時發現的一系列缺陷,因此下令停止營運」。這些問題包括防滲漏系統不完善、維護不足及「操作人員失職」。

中共積極與資源豐富的美拉尼西亞國家發展合作關係,但在礦產和基礎設施的標準上,問題屢見不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