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廟方動員學生聲援白狼 住持:觀摩民主教育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23日到台北地檢署控告民進黨涉組織犯罪、法務部長蔡清祥瀆職,一度與警方爆衝突。有媒體報導,台中本願山彌陀講堂以「北上聽經」名義騙43名大學生北上聲援張安樂;講堂住持釋信願24日澄清,事前有告知學生是觀摩「台北地方法院的檢察署記者會」,並未參與抗議活動。

釋信願表示,為鼓勵大學生聽經而成立「本願山聽經團」line群組,目前有79名成員,平常邀學生聽經即給予500元不等的獎學金。22日他在line群組公告,希望學生參與23日的「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記者會」,需穿著本願山義工背心,除供應早、午餐外,回程可立即領千元獎學金,同時贈送價值900元的露營燈及200元的電影票一張。

釋信願發表聲明指出,他獲知張安樂將在台北地檢署召開記者會,認為是一個很好的民主教育機會,才主動邀請大學生前往觀摩學習。他並出具「本願山聽經團」line群組對話,證明事前就已公告向學生說明,邀請參加的是「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記者會」,並沒有以聽經名義騙學生去聲援統促黨。

當天北上參與活動的一名大學生說,他們都是看本願山聽經團群組內容,自願到台北,沒有被騙;而且他們到現場時記者會已快結束了,他們坐在附近路邊的花台,隔一段距離看到抗爭現場有點震驚,但他們沒有參與,也沒有受訪。

據報導,位於台中潭子區的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信願法師在中部地區擁有不少信眾,平日也常舉辦公益活動。而釋信願擔任中國生產黨榮譽黨主席,最近頻頻參與政治活動,似乎也引發部分信眾疑慮;有廟方人員表示,今(108)年本願山募款餐會不如預期,就是因為地方已傳出一些質疑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