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擬下令聯邦機構 不再訂紐時、華郵

白宮計畫下令,要求聯邦政府機構不再訂閱《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 (Zach Rudisin/維基百科)
白宮計畫下令,要求聯邦政府機構不再訂閱《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 (Zach Rudisin/維基百科)

【記者梁硯/編譯】白宮計畫下令,要求聯邦政府機構不再訂閱《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以節省納稅人的支出。

《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新聞祕書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週四(24日)在一份電子郵件中說:「如果所有聯邦機構不再續訂(這兩份報媒),這將節省成本,為納稅人省錢。」

葛里向沒有提出這項計畫的更多細節,包括何時開始執行以及如何讓聯邦機構達到要求,切實取消訂閱這兩份報媒。

美國總統川普曾向白宮官員表示,希望白宮不再訂閱這兩份報紙。他在週一(21日)晚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說:「我們不想在白宮再看到它們。我們可能會取消訂閱。他們報導的是假新聞。」

白宮日前表示正在取消訂閱《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葛里向週二(10月22日)對《國會山報》(The Hill)證實,「我們沒有打算續訂。」

據白宮官員說,週四這兩份報紙沒有在白宮出現。

川普多次表示,《紐時》、《華郵》、CNN等媒體在報導本屆美國政府的消息時,嚴重失實,包括近期他們對川普與烏克蘭新任總統之間的通話,以及由此被民主黨議員發起的彈劾案的報導。

川普說,這些媒體缺乏職業標準,成了「民眾的敵人」和製造假新聞的出口。

目前還沒有數據顯示,聯邦部門總計對《紐時》和《華郵》的訂閱量,但聯邦雇員可以通過工作郵件免費訂閱《華郵》電子版。

《紐時》和《華郵》目前尚未對此消息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