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感慨全球動盪 酷玩樂團新輯籲關心人權

酷玩樂團新專輯封面採用復古風格。(華納音樂提供)
酷玩樂團新專輯封面採用復古風格。(華納音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酷玩樂團Coldplay 這幾年投入巡迴演出「A Head Full Of Dreams World Tour」,有感於世界各地發生了許多動盪事件,創作出新專輯《Everyday Life》,藉此呼籲大眾關心人權、關注社會政治議題。

酷玩平時就相當關心社會議題,新專輯反映階級特權、戰爭、歐洲難民危機、性別與種族歧視等問題,並邀請致力於各類政治運動、人權運動的音樂人合作。

新專輯16首歌曲,反射出團員對於世界的愛與同理心,貫串整張專輯的核心歌詞就是“I could be you, you could be me.”,酷玩表示:「我們知道,不是每個人的每天,都是如此輕鬆無憂、簡單順遂的。」

專輯封面的復古風格照片也別出心裁,出自於吉他手Jonny曾祖父的樂團Vic Buckland's Dance Orchestra於100年前拍下的照片,經過後製將酷玩成員們的臉合成上去,連結了百年前後的音樂傳承,並以阿拉伯文字寫下“Peace and Love”和平與愛及“Everyda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