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競爭激烈 戶戶送退出德國市場

【記者賴意晴/編譯】英國外送平台戶戶送(Deliveroo)於8月16日停止在德國的業務,打算把資源和投資金放在歐洲其他市場及亞太地區,目標還有在年底前讓英國一半的和法國1/3的人口都使用此平台。

路透社8月12日報導,戶戶送獲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的支持,它在其他5個城市共有1,100個外送員,但在德國卻連100個都不到。這減少了荷蘭線上外送平台「Takeaway.com」在德國的競爭對手。Takeaway去年收購了德國市場上更大的競爭者「Delivery Hero」的業務,

今年7月29 日,Takeaway宣布和英國「Just Eat 」達成合併協議,新公司名稱為「Just Eat Takeaway.com」。它將成為英國、德國、荷蘭和加拿大外送平台市場的領導者。這也是戶戶送退出德國的原因。

戶戶送發言人談到德國時說,「我們決定專注在其他市場」,把資源和投資轉移到整個歐洲和亞太地區,以促進成長和擴大市場。他表示,不排除戶戶送未來重返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的可能性。

他補充說,戶戶送在其主要市場英國和法國發展的很迅速,且目標是在2019年底使英國一半的人口和法國1/3的人口都使用此平台。

他說,戶戶送還計畫,讓今年在西班牙提供送餐服務的城市增加一倍,有望至60個城市,並補充說義大利是另一個成長中的市場。

戶戶送表示,將會給外送員、員工和餐廳合理的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