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再提「魔鬼說」蘇揆:為港府解套就是魔鬼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港女命案凶嫌是否來台受審,引發藍綠互槓。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批前總統馬英九與律師陳長文是「魔鬼一一現形」,引發馬英九不滿、要求蘇辭職。對此,蘇揆27日再嗆,對香港年輕人、學生一再被打、被殺、被失蹤毫不同情,卻要為「林鄭」脫逃、為港府解套來擘劃的人,就是魔鬼。

媒體爆料,「藍營國師級法界大老」向港府獻策,策動陳同佳送台為「反送中」解套。前總統馬英九的「密友律師」陳長文的律師事務所也確定接下陳案的辯護訴訟。蘇貞昌抨擊馬與陳兩人是如「照妖鏡一照,魔鬼一一現形」,證明政府步步為營是對的。

為此,馬英九要求蘇辭職,藍營更稱要發動倒閣。蘇貞昌再嗆,矮化台灣國格,要讓2‚300萬台灣人失去自由、失去民主,還有可能送新疆再教育的人,就是魔鬼。對香港百萬人上街頭毫不同情,對香港年輕人、學生一再被打、被殺、被失蹤毫不同情,卻要為「林鄭」脫逃、為港府解套來擘劃的人,就是魔鬼。

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27日回應,蘇貞昌造謠抹黑、欺騙神明的人才是魔鬼「心中有魔鬼,睜眼就見鬼。」奉勸蘇院長先正己心,再批評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