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女子每天致信先父 四年後竟收到回覆

帕特森表示,這一切或許是因為誠心感動上蒼。示意圖。(Maria Lindsey Multimedia Creator /Pexels)
帕特森表示,這一切或許是因為誠心感動上蒼。示意圖。(Maria Lindsey Multimedia Creator /Pexels)

【記者李言/編譯】4年前,美國阿肯色州一名23歲的女子失去父親,但她堅持每天給他手機發簡訊,與其分享生活中所發生的一切。也許是她的誠心感動上蒼,本週,她竟然收到「父親」回覆。

「福斯新聞」報導,在父親去世4周年紀念日前一天的週四(10月24日),來自紐波特(Newport)的賈斯提提·帕特森(Chastity Patterson)又一如既往地給父親發了簡訊。這是她在過去幾年裡每天必做的功課。

她說「爸爸,是我。明天將又是艱難的一天!」接著,帕特森在簡訊中重拾過去4年在父親沒有陪伴的情況下,自己所經歷的所有高潮和低谷。其中,她談到自己如何戰勝癌症,並一直像她向父親保證那樣,把自己照顧得更好。

她還說她如何完成大學學習,並以優異成績畢業;以及她如何墜入愛河,並為之傷心痛哭。向父親「告完狀」之後,她又撒嬌說,「您要幫我作主啊。」

最後,她說,「很抱歉,當您最需要我時我不在您身邊。不過,有一天我們會找機會一起看比賽!」

沒想到,帕特森終於收到「父親」回覆。這位「父親」說,在過去4年裡他一直在接收她的日常消息。

他接著道出自己的真實身分,「我叫布拉德(Brad),我在2014年8月的一次車禍中失去女兒。您的訊息使我活了下來。當您發簡訊給我時,我知道這是上帝的訊息。」

布拉德說,「幾年來我一直在傾聽您的聲音,並且看著您的成長,比其他任何人都多。我一直想給您發簡訊,但我不想傷您的心。」

對於之前帕特森在簡訊中所提到的「終身大事」,他回應說,「很抱歉,您必須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情況有所改善,我會為您感到驕傲!附言:我認為您的父親知道您買了一隻狗,而不是生了個孩子後會很高興。」他還說他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像帕特森一樣堅強自立。

帕特森將該兩個人的訊息對話發布到臉書(Facebook)上,並附上「今天,一切看來都好,我可以讓他安息了!」這條訊息很快便在臉書上「走紅」。

在後來的發文中,帕特森透露,她失去的親人——傑森·利貢斯(Jason Ligons)並非她的親生父親,但她叫他「爸爸」,因為他勝過親生父親。

她說,「傑森不是我的『親生』父親,但他比親生的更親密!」

帕特森說父親對待她的問題向來很認真,「他從未錯過學校舞會,或我的比賽。我交了男友(如果我被允許約會的話)要介紹給他,他就像一位普通父親那樣與我們進行長談。」

最後她說,「我與親朋好友分享了我的訊息,讓大家看看上帝就在我們身邊。這可能需要4年時間,但他會及時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