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39屍命案 檢方:有許多共犯

英國貨櫃39屍命案的牽引車司機羅賓森10月28日被控過失殺人罪39項罪名。圖為命案貨櫃。(Getty Images)
英國貨櫃39屍命案的牽引車司機羅賓森10月28日被控過失殺人罪39項罪名。圖為命案貨櫃。(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編譯】英國貨車39屍命案的牽引車司機、北愛爾蘭男子羅賓森(Maurice Robinson)週一(10月28日)在英國法院透過影片連線出庭,他被控過失殺人罪、共謀交通罪、協助非法移民和洗錢罪等39項罪名。

影片中,25歲的羅賓森身穿灰色監獄服,在法庭宣讀對他的多項指控時,他面無表情。接下來,他將於11月25日在英國中央刑事法庭出庭。

檢察官奧古涅羅納(Iguyovwe Oghenerouna)說,嫌犯羅賓森「捲入了一場全球性(犯罪)活動」,他協助大量非法移民進入英國可追溯到10個月前,至去年12月,而且他還「有很多同謀犯」。

地方法院法官金恩(Timothy King)已將羅賓森收押,表示本案的大部分指控會在中央刑事法院審理。

羅賓森的律師海斯(Julian Hayes)沒有提出保釋申請。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週一在訪問倫敦東部瑟羅克(Thurrock)的瑟羅克議會辦公室期間,也在慰問書上留言。他寫道,世界都「被這場悲劇震驚了」。

「整個國家乃至整個世界都為這一悲劇所震驚,那些嚮往更美好生活的無辜人士遭受殘酷命運。」強生寫道,「在譴責犯罪責任人的無禮之舉時,英國政府決心盡一切力量將肇事者繩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