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避免硼超標 中火放流水12月前不外排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台中電廠放流水硼超標問題,台電29日宣布,台中電廠全廠將透過廠內循環方式,放流水達標前留廠不外排。直到12月新廢水場完成,放流水檢測達標後才會開始排放。

台電表示,台中電廠發電過程生產廢水,經過處理降低廢水中的汙染物,直到符合標準,才會透過「放流水排放口」外排。目前台中電廠第1至4號機、第5至8號機、第9及第10號機,各有一個放流水排放口,因新廢水場除硼改善12月才能完成與測試運轉,造成放流水的硼檢測值超標。

台中電廠放流水硼超標,是因無法符合2017年新放流水標準。台電指出,近日除盯緊新廢水場的進度外,第5至8號機組從7日起自主減產50%,減少廢水產生;21日起嘗試以「源頭進行製程循環」,讓第5至8號機放流水暫不外排。

台電表示,源頭進行製程循環雖會造成環保設備磨損與涉及機組調度,但可為台中電廠爭取到12月前不排放放流水的緩衝期,12月完成新廢水場,便可接續全廠機組放流水的處理。

台電亦提及,在穩定供電與環保優先的考量下,將源頭進行製程循環方式擴大運用至第1至4號、第9及第10號機組,達到台中電廠全廠12月前不排放放流水的目標。此外,台電已於28日提出新廢水處理場的水汙染防治措施變更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