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發現咖啡世界無限寬廣 教師轉行賣咖啡

從教師轉換跑道開咖啡店,陳郁仁成為專業咖啡烘培師。(記者龍芳/攝影)
從教師轉換跑道開咖啡店,陳郁仁成為專業咖啡烘培師。(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從喜歡喝咖啡,開始學習自己烘焙,又去進修研究後,發現咖啡裡面的世界無限寬廣,最後決定辭去教職,專心在台東賣咖啡,怪豆咖啡負責人陳郁仁,轉換職業跑道後開創出一片新天地。

台東縣衛生局29日表揚100家「優良餐飲業者」,業別涵蓋觀光旅館、各種餐廳以及小型餐飲店、速食業、早餐店、飲料店及夜市攤販。並有9家獲證優良業者現場提供具特色的餐飲,讓大家開心品嘗。

台東縣衛生局表揚108年度「優良餐飲業者」。台東縣衛生局表揚108年度「優良餐飲業者」。(記者龍芳/攝影)

怪豆咖啡已連續兩年獲頒優良商家,在會場提供現磨現煮咖啡,香味四溢。陳郁仁說,他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近20種咖啡,目前不但有穩定客群,他自己也成為專業咖啡烘培師,具國際咖啡吧檯師證照。他堅持咖啡的新鮮度,強調「好的咖啡會帶給人舒服愉快的感受。」

同樣連續2年得到優良商家認證的「呷菜狼」麵包,業者堅持「做出好麵包守護狼客們的胃」,並說,「市面上素食的麵包不好找,故意取諧音讓大家能記得。」

店名有創意,麵包更吸引人。業者表示,「所有醬料餡料都是自己做,芋頭紅豆奶酥芝麻將都自己打,肉桂是來自中藥房的現磨肉桂,所以非常香。」

堅持做出素食好麵包的「呷菜狼」麵包。堅持做出素食好麵包的「呷菜狼」麵包。(記者龍芳/攝影)

副縣長張志明表示,現代社會外食族越來越多,台東發展觀光,遊客來台東必吃必買,因此食品安全相對重要,透過「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活動,期許優秀商家持續做好衛生管理及自主管理,打造安全的食品環境,讓消費者食的安心。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為提供消費者選擇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的優良店家,台東縣衛生局自99年開始實施「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活動,截至107年已累計授證近500家,今年度再新增100家。優良業者名單將公告於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在優良」查詢地圖、台東縣衛生局官網及粉絲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