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影片「不要去台灣」 因為一去就著迷

【記者林紫馨/綜合報導】法國導演兼攝影師Tolt於三年前推出「不要去伊朗」影片,試圖以影像破除刻板印象,廣獲好評。而Tolt又於今年10月27日推出新影片「不要去台灣」,讓網友大讚:「台灣真美!」 

這支影片雖然只有短短的3分41秒,卻著實的讓人看見台灣的美。影片開頭寫著「台灣只有高樓與工廠」,但畫面卻帶出台灣森林、雲海、野生動物等畫面;提及「台灣寺廟相當枯燥乏味」,畫面卻顯示廟宇內精緻的雕刻、信眾牆等細節;寫到「台灣沒有美食」時,畫面卻是小籠包、海鮮、排骨酥等令人垂涎欲滴的佳肴。

影片最後提到「不要去台灣,你會迷上『感動心台灣』」,才明白整部影片都是在稱讚台灣,藉著豐富、優美的畫面以及運鏡,打破一連串象徵刻板印象的字眼,帶出許多台灣在地觀光特色。截至今日,已達69萬人次觀看,短短幾天風靡台灣網友。

許多網友看完後,大讚這部影片畫面優美,而且運鏡流暢,具有超專業水準,「真的有拍出台灣傳統文化與現代融合之美! 看完這影片心中充滿著深深地感動,也讓我回憶起自己從小到大所生長的根」、「反話太猛了」、「我的上帝啊!拍的太美了!謝謝你。辛苦你了」、「把台灣拍的真美,真心感謝你」、「我只能說你拍的非常不專業,不專業到我都跪了,按訂閱跟鈴鐺了」。

影片裡展現的都是台灣的日常,顯示出台灣的多元文化、山林、生態、寺廟、飲食,看完不禁會讓人深思:「原來台灣這麼美好。」而台灣也是塊寶島,是塊值得讓更多人看見的寶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