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東北風增強 將溼涼一週

原位於關島附近生成的熱帶低壓,在週日(3日)凌晨2時已發展為今年第23號颱風哈隆,但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中央氣象局提供)
原位於關島附近生成的熱帶低壓,在週日(3日)凌晨2時已發展為今年第23號颱風哈隆,但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未來一週將受到東北風影響方面,週一(4日)起在東北風增強後,迎風面北部地區水氣增加降雨機率增,週三(6日)東北風稍減弱、出現降雨空檔,但東北部相較其餘地區仍有機會出現降雨。另外,今年第23號颱風哈隆也在週日(3日)凌晨2點生成,但對台灣不會造成影響。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在週三(5日)東北風稍減弱,會出現空檔、水氣較少情形,但東北部地區相較其餘地區還是出現降雨情形,而北部及東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週四起,隨著東北風增強,東北部地區將會持續降雨,北部、東部地區仍維持局部短暫雨天氣,東南部地區則有零星短暫雨。

另外在溫度方面,未來一週各地早晚皆有涼意,各地低溫約在20至22度之間,其中基隆、台北及桃園地區體感溫度將下探18度,而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午後南部山區將出現零星短暫陣雨。

另外,原先位於關島附近生成的熱帶低壓,在週日(3日)凌晨2點已發展為今年第23號颱風哈隆,目前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3.6度,東經156.7度,並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前進。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今年第23號哈隆颱風,預計未來向西前進後北轉,對台灣無直接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