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港民含淚向大紀元致敬:是你們陪我們往前走

一名年輕的媽媽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她此前對《大紀元》有誤解,但通過這次反送中運動她才明白:是《大紀元》一路陪著港人在往前走。(影片擷圖)
一名年輕的媽媽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她此前對《大紀元》有誤解,但通過這次反送中運動她才明白:是《大紀元》一路陪著港人在往前走。(影片擷圖)

【記者張頓/報導】「是你們(《大紀元》)才讓那麼多人明白,我們真的是在被人打壓」,香港一名反送中抗爭者哽咽地說,現在她才明白「你們陪著我們在往前走。」

11月2日,港人在港島、九龍區、銅鑼灣等多地舉行抗議活動,抗議港府及中共暴政,並呼籲國際社會聲援香港。因為112是國際求援電話號碼,所以港人希望通過該活動讓其它國家也能效仿美國,制定《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保護港人本該擁有的民主、自由和法治。

一名年輕的媽媽在參加銅鑼灣附近維園舉行的「112 求援國際,堅守自治」流水式大集會前,接受了大紀元記者的採訪。

她說:「《大紀元》以前給我的感覺只是一個反共媒體,但這次大紀元竟然是我最佩服的。」

「(你們)令到這麼多人明白,我們現在正在被打壓。我的小朋友(小孩)很小,他的學校很喜歡講:一步一步往前走,其實我們正在一步一步往前走」,這名抗爭者說。

她說:「《大紀元》這次很犀利(指報導深入中心)。對不起,我以前或者對你們的媒體有少許誤會,但這一次,我沒有誤會。」

「擺得明,你們(《大紀元》)正在陪著我們在往前走」,她說,「我沒有必要去捧一個人,或者一個媒體,我不需要,只是我見到什麼就說什麼。」

她表示,她看到大紀元記者一直走到前線去訪問,看到大紀元記者訪問一些大陸人、教授,「我一路追著你們看,我一直追著,獨立媒體我都沒追過,就一直追著你們《大紀元》,因為我覺得你們走的很前。」

她表示,今天採訪她,她並不覺得高興,因為「我還是一個抗爭者」,「如果朝有一日煲底相見,我脫掉口罩,那才是我快樂的。」

自香港6月9日反送中運動以來,《大紀元》前線記者一直堅守反送中現場,在這近5個月的時間裡,《大紀元》記者見證了港人被殘暴鎮壓的一幕幕現場:

大量的催淚彈煙霧籠罩香港,橡膠子彈、布袋彈、海綿彈亂發,港警暴力毆打抗議者,尤其是港警8·31太子站無差別地暴打乘客,以及7·21元朗白衣凶徒肆無忌憚地襲擊市民,令全球震驚。

港警濫捕,至今至少已抓捕2379人;濫打,很多人被打傷、多人被打到眼睛可能失明,傳多人被打死;海上不時發現浮屍;有人跳樓「自殺」,樓下卻沒有血跡等等這些現象令人懷疑,這些港人是自殺還是他殺?

《大紀元》記者還採訪了不少前線抗議者、專家學者、香港官員議員、社工、明星等。

《大紀元》將上述新聞,通過網路、電視、報紙、YouTube、Facebook、推特等各種傳媒,把香港反送中運動真相迅速傳遞至國際社會。

中共向香港輸出暴力、利用黑幫治國的手段,肆無顧忌地打壓港人,被《大紀元》及其它獨立媒體報導後,港人奮不顧身地對抗中共、不向中共低頭的行為,不僅感動了港人,也感動了世界各界人士。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0月24日發表第二次對中演講時說,「在過去的幾個月中,香港數百萬人一直在和平抗議保護你們的權利,我們與你們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