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國招攬台灣業者投資5G NCC:不贊同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中共4日公布最新對台「二十六條措施」,企圖吸引台灣業者到中國大陸參與5G電信建設。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基於國家安全,「不贊同」我國業者前往大陸參與5G建設。

中共4日推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二十六條措施」),其中第二條為「台資企業可按市場化原則參與中國5G技術研發、標準制定、產品測試和網路建設」。明顯是趁著台灣5G正要發展之際,招攬台灣業者去中國大陸做電信建設。

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台灣在4G時代起,就已經禁止國內電信業者使用陸製的網路設備或基地台,接下來5G也會依循這個標準,因此不贊同我國業者前往大陸參與5G建設。

NCC進一步指出,我國對境外投資有規範,若電信業者要參與中國大陸5G建設投資,需要以專案方式,經過陸委會及中央政府同意,還要受《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電信法》的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