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獲金氏認證 7歲童立志超越李小龍

吳宗修小小身軀展現過人力道。(記者黃玉燕/攝影)
吳宗修小小身軀展現過人力道。(記者黃玉燕/攝影)

文/記者黃玉燕
「我要超越李小龍!」未滿8歲的大墩國小小二生吳宗修,把李小龍當偶像,在各項武術比賽中,累積了158面金牌,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吳宗修說,希望自己比李小龍更強,希望未來能成為一名武術教練。

父親吳晉杰說,宗修2歲時被醫生診斷為過動兒,但他不認為孩子「有病」,嘗試其他方式引導,幸運接觸到跆拳道,不僅有效平衡了躁動,個性也變好了!今天他將所有金牌化為「宗修行道、文武合一、內外兼修」12字,期許他走好未來的路。

吳宗修小小身軀展現過人力道,在記者會中,他演示傳統武術「大內八極拳法」、虎虎生風。吳宗修小小身軀展現過人力道,在記者會中,他演示傳統武術「大內八極拳法」、虎虎生風。(記者黃玉燕/攝影)

吳爸爸說,宗修5歲多開始習武,6歲3個月就取得第1面金牌,參加國內外大小比賽,累計獲2019年美國紐約國際武術錦標賽初、中級各12項金牌、2019年香港國際武術比賽24面金牌、2018年孫逸仙盃全球武術大賽6項金牌等共158面金牌。其中香港的比賽成績還拿到總冠軍,他驕傲說是「王中王」。 

吳宗修將偷偷學來的李小龍「飛踢」招式,大方地露了一手。(記者黃玉燕/攝影)吳宗修將偷偷學來的李小龍「飛踢」招式,大方地露了一手。(記者黃玉燕/攝影)

吳宗修小小身軀展現過人力道,在記者會中,他演示傳統武術「大內八極拳法」,虎虎生風,也將偷偷學來的李小龍「飛踢」招式,大方地露了一手。他說,還沒學習武術前,只知道自己喜歡運動,但不知怎麼動。李小龍是他的偶像,他希望自己比李小龍更強,未來成為一名武術教練。

父親吳晉杰說,他不認為孩子「有病」,幸運接觸到跆拳道;他將所有金牌化為「宗修行道、文武合一、內外兼修」12字,期許他走好未來的路。父親吳晉杰說,他不認為孩子「有病」,幸運接觸到跆拳道;他將所有金牌化為「宗修行道、文武合一、內外兼修」12字,期許他走好未來的路。(記者黃玉燕/攝影)

議員張耀中陪伴出席記者會表示,宗修過人的優異成績,讓他想到可以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10月28日已獲金氏世界紀錄肯定,成為7歲10個月武術金牌數最多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

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吳宗修小小年紀獲158面獎牌,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市府與有榮焉;未來將與議會合作,透過運動育才、攬才、留才及養才,協助培養台中優秀選手,將佳績帶到國際。 ◇

市府頒獎肯定吳宗修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與有榮焉。市府頒獎肯定吳宗修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與有榮焉。(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