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港人民力量譚得志 遭不明人士開車追撞

譚得志4日臉書直播指出,3日在街頭為區議會選舉發表演說後,開車返家時遭到不明人士駕車追撞。圖為譚得志資料照。(記者蔡雯文/攝影)
譚得志4日臉書直播指出,3日在街頭為區議會選舉發表演說後,開車返家時遭到不明人士駕車追撞。圖為譚得志資料照。(記者蔡雯文/攝影)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繼香港區議會選舉參選人盧俊宇、何偉航、仇栩欣、梁凱晴及岑子傑分別遭到襲擊後,香港民主派政黨「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4日臉書直播指出,3日在街頭為區議會選舉發表演說後,開車返家時遭到不明人士駕車追撞,他說,現在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無懼惡勢力,繼續做他該做的事、說該說的話。

譚得志指出,3日他在街頭發表演結束後開車回家,途中發現有兩輛不明汽車尾隨,其中一部加速直直撞他的車尾,導致車尾有明顯凹痕和刮花,右邊車胎還被紐澤西護欄撞爆。事後譚得志表示當時因為怕下車理論會被人拿刀襲擊,於是繼續向前開一段後將車停好攔巴士回家。

譚得志4日回到被撞現場喊話,如果覺得這樣就可以恐嚇到他,這是不可能的;如果因為撞他的車,他就收歛,讓他們覺得已經得逞,那就對不起現在在抗爭前線的義士和勇士。

除了區議會選舉參選人遭襲擊,港媒立場新聞一名特約攝影記者,3日在太古城中心採訪時,被防暴警察制伏並逮捕。據立場新聞報導,這名攝影記者配戴著記者證,被捕前拍攝警員行動,並沒有阻礙警方。防暴警察卻在採訪當中,將他強壓在地、戴上手銬後押上警車。他多次表明記者身分,但警方不予理會。

立場新聞表示,已聯絡被捕記者家人及律師,將為該名記者提供必要協助,並強調,記者有權在現場採訪,要求警方交代記者被捕原因、盡快讓被捕記者會晤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