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外籍移工免費健康檢查 關懷外籍移工身心健康

外籍移工填寫個人資料表格。(桃園市府勞動局提供)
外籍移工填寫個人資料表格。(桃園市府勞動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是全國東南亞移工人數最多的城市,人數已超過11萬人,這些移工平時忙於工作,常忽略自身健康,桃園市勞動局為關懷其身心之健康,結合公益團體於在中原大學音樂廳舉辦今年度第二場外籍移工免費健康檢查活動。

醫生詢問外籍移工身體狀況。醫生詢問外籍移工身體狀況。(桃園市府勞動局提供)

活動由勞動局與佛教基金會合辦,健檢活動除免費提供一般身體健康檢查外,還有皮膚科、家醫科、復健科及中醫科等基本的健康諮詢服務及衛教宣導,並提供移工相關法令等宣傳資料。

外籍移工健康檢查活動由專業醫師及護理人員執行,基金會也派志工協助,現場並有通曉越南語、印尼語、英語及泰語諮詢人員提供翻譯服務,以協助不諳中文的移工與醫護人員溝通,現場並配置簡易的診療設備,移工可趁此機會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桃園外籍移工來自越南、印尼、菲律賓及泰國,四國的英文開頭各是VIPT,合起來是VIP FOR TAIWAN,代表外籍移工朋友們對臺灣的重要性。移工朋友們為各類產業推手,對桃園產業發展有很大幫助,平日因工作繁忙或語言溝通障礙,而延誤就醫,希望透過健檢活動,讓外籍移工工作之餘能檢視自身健康,避免突如其來的疾病,及建立外籍移工健康自主管理之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