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散布母逝假消息 郭台銘怒提告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左3)針對日前網友惡意散播母親身故謠言,5日上午親赴刑事警察局提告。(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左3)針對日前網友惡意散播母親身故謠言,5日上午親赴刑事警察局提告。(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網友散播郭媽媽搶救無效而死亡的假消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5)日在幕僚陪同下,親自到刑事警察局報案。郭台銘受訪表示,已經忍無可忍,今天才會親自站出來,雖然幕僚在上週就已經提告,但現在又有網友不斷散播母親過世的假消息,這已經是極度惡毒的行為,他反問,誰沒有母親?更何況母親是他最大的支柱。

郭台銘表示,從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各種黑郭言論、假新聞就層出不窮,儘管已經不參加總統大選,但黑郭言論也沒有停止,選舉如此扭曲人性,讓他感到遺憾。

他說,熱愛的中華民國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度,沒有人會為彼此立場不同遭受辱罵,如果國、民兩黨都只是坐視不管,任由支持者激化對立、分化人民,擴大網路霸凌的歪風,那人民如何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今天選擇站出來,是因為忍無可忍向警方報案,社會不應該因為少數人的政治立場不同而被撕裂,更不應該姑息養奸,破壞台灣的民主自由。

4日晚間郭台銘母親去世的假消息散布開來後,許多親朋好友不曉得這是從網路開始散布,皆紛紛打電話到郭台銘的手機留言關心。郭的幕僚劉宥彤表示,這件事情在某種程度已經造成恐慌,也應該要被遏止。

受理報案的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三隊,在昨日中午12時30左右完成郭台銘的提告筆錄製作,警方表示,郭台銘針對這名網友的留言提出「恐嚇」、「妨害名譽」兩項刑事告訴。

警方表示,這名李姓網友帳號創立4年多,但在2019年10月20日開始,才發布貼文,內容一面倒都是抹黑攻擊郭台銘,李姓網友還透過貼文自我介紹,內容寫道「我之所以痛恨郭台銘的原因,就是當年富士康13個人因為血汗工廠奴工跳樓自殺後……。」

從李姓網友貼文的內容、撰文語法上,警方分析,比較可能是對岸人士,雖然在他的臉書聲稱極力反共,但撰文語法還是使用對岸用語,懷疑李姓網友可能有對岸身分或來自國外地區,警方將積極調閱相關資料,盡速找到這名郭黑網友到案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