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連續安打 明道餐旅系學生單月連獲金牌捷報

榮獲韓國世界美食競賽KWFC金牌得主陳霈真。(明道大學提供)
榮獲韓國世界美食競賽KWFC金牌得主陳霈真。(明道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明道餐旅系三年級的陳霈真在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首爾參加2019 KWFC韓國世界廚藝大賽的歐式麵包項目贏得金牌,這是繼大二林長億同學10月下旬在「第三屆國際廚藝美食藝術大獎」中式宴會菜項目,擊敗各路好手奪金牌。該校獲獎捷報接連傳回校內,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目前就讀於明道餐旅系三年級的陳霈真,去年首度出國參賽就在2018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以「童心」拿下婚禮蛋糕項目的銀牌。她抱定失敗為成功之本,今年再度挑戰2019 KOREA World Food Championship韓國世界美食競賽KWFC,擊敗眾多好手,老天不付苦心人,終奪下歐式麵包組的金牌。

KWFC是韓國官方認可最大型世界級餐飲賽事,今年在首爾舉行,共有超過10個國家,3,000多位參賽者同場競技。陳霈真說,作品從雛形構想到完整定稿耗時近五個月,備賽期間一邊實習一邊練習,總覺得時間不夠用。賽前一個月為更好的表現,更是犧牲睡眠及休息來練習。這次於國際賽再度獲獎,未來將繼續挑戰烘焙國際比賽精進技能,畢業後希望能成為頂尖的甜點職人。

陳霈真得奬作品。陳霈真得奬作品。(明道大學提供)

就讀大二的林長億參加第三屆國際廚藝美食藝術大獎,今年有來自:馬來西亞、緬甸、印尼、越南、台灣等五個國家的業界高手,及15所大專校院、超過150位師生參賽,競爭激烈。林長億說,選擇參加菜餚展示組的中式宴會菜項目,是因為自己出身於總鋪師世家,從國中起就要協助外燴辦桌、幫忙宴席擺盤,有許多練習宴席菜的機會。他最感謝系上關保祐老師的指導,教導他如何把傳統外燴菜餚精緻化。為了呈現最好的視覺效果,冷盤菜餚上膠技術,是他本次得獎的加分重點。

餐旅系系主任石東立說,明道餐旅系以紮實的實作課程培訓學生餐飲廚藝技能,重視中西餐、烘焙、飲調等餐飲烹調藝術傳承。近年來更大力推動國際廚藝課程交流,引進美國Johnson & Wales University、及瑞士烹飪藝術學院Culinary Arts Academy Switzerland等餐旅名校主廚來校客座指導、並鼓勵學生出國參加競賽及實習,以深化在地特色加上強化學生國際觀,培育新一代台灣餐旅人才的美食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