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會籲停止進口新疆勞工產品

位於新疆地區喀什市北邊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服務中心,據信是一個再教育營。圖片攝於今年6月2日。(AFP/Getty Images)
位於新疆地區喀什市北邊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服務中心,據信是一個再教育營。圖片攝於今年6月2日。(AFP/Getty Images)
【記者洪雅文/報導】中共利用新疆再教育營強迫勞動被拘者生產勞工產品,再引發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關注。該委員會呼籲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採取行動。

週二(11月5日),CECC主席麥高文(James McGovern)和共同主席盧比歐(Marco Rubio)致信美國CBP代理局長,呼籲CBP透過調查,攔截來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奴工生產的產品進口到美國。

該信是在CECC結束「新疆強迫生產、群眾實習和社會控制」聽證會後發出的。在這場聽證會上,目擊者詳細介紹了中共政府如何鼓勵外企利用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包括再教育營拘留者的勞動力從事生產。由於產品種類繁多涵蓋生活商品及服飾,恐早已流入美國等海外零售市場。

眾多媒體報導顯示,這類使用強制、非自願性勞力所製成的產品和材料,早已進入到美國公司的供應鏈中,包括:Yili Zhouwan服裝製造公司生產的手套和華孚時裝公司(Huafu Fashion Company )的紗線,都被用在愛迪達(Adida)、H&M和Esprit的產品中,在全球銷售。

信中說:「中國(共)政府對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經營工廠的公司提供補貼,讓他們僱用目前和之前在拘留營的被拘留者,從事食品加工、紡織和其他製造工作,包括電子產品。」

CECC委員要求CBP採取強硬行動,簽發扣押令,禁止進口與新疆自治區強迫勞動有關的紡織品和其他製產品,以確保美國消費者不參與中共對超過1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的大規模監視和拘留,這些強迫勞工生產或涉及危害人類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