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跳到鱷魚身上挖眼珠 非洲11歲女童勇救同伴

圖為鱷魚示意圖。(Ishara S.KODIKARA/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鱷魚示意圖。(Ishara S.KODIKARA/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陳俊村/編譯】非洲國家辛巴威(Zimbabwe)有個11歲的英勇女童,日前奮不顧身地跳上一隻鱷魚身上,徒手打牠並挖牠的眼睛,最終將被牠咬住的同伴救了回來。

據辛巴威「星期天新聞」(Sunday News)網站報導,這個名叫蒙科姆韋(Rebecca Munkombwe)的小學六年級學生住在該國城鎮萬基(Hwange)。事發當時,她與幾個小朋友在河邊游泳。

突然之間,她聽到一陣呼救聲傳來。待定眼細看,她發現9歲的女同伴穆瓦尼(Latoya Muwani)在水面上不斷地掙扎,並且逐漸地被拖走。

她隨即潛入水中,赫然發現穆瓦尼正被鱷魚咬住手腳,而且拖著走。於是她勇敢地跳到鱷魚身上,開始徒手對鱷魚展開攻擊,然後用手指挖牠的眼珠,直到牠把穆瓦尼鬆開為止。

此時,蒙科姆韋把穆瓦尼帶到岸邊,而其他小朋友幫忙把她拉上岸。在整個過程中,那隻鱷魚都沒有再發起襲擊,而蒙科姆韋則毫髮無傷。

蒙科姆韋說,她是這群小孩中年紀最大的,所以她覺得自己必須救穆瓦尼。

穆瓦尼事後被送到聖派翠克醫院(St Patrick’s Hospital)治療。該醫院一名護士透露,穆瓦尼很幸運地帶著「輕傷」逃脫鱷魚之口,因為鱷魚的攻擊沒有造成她骨折。

而穆瓦尼的父親則掩不住對女兒奇蹟般獲救表示感激之意。他說:「當我得知我的女兒在游泳時遭鱷魚攻擊時,我正在工作。在那一瞬間,我想到最糟糕的情況,但後來我獲悉她被蒙科姆韋救了回來。」

他還說:「我不知道她是如何辦到的,但我感謝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