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時力挺居住正義 徐永明:所有候選人都應表態

時代力量11月8日召開記者會力挺居住正義。(記者袁世鋼/攝影)
時代力量11月8日召開記者會力挺居住正義。(記者袁世鋼/攝影)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無殼蝸牛運動30年後,居住正義改革聯盟又再度發起夜宿活動抗議高房價,時代力量11月8日召開記者會力挺居住正義,黨主席徐永明表示,他希望各政黨的所有候選人,都應出席11月9日由居住正義改革聯盟發起的「1109東區集結」,針對居住正義清楚表態,並點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徐永明表示,大家關心韓國瑜買豪宅、炒房的議題,但他更好奇當時國民黨政府的中央銀行在打房,台肥竟然可以幫忙出兩成的自備款,這是否表示當時打房就是在打假球?也正因爲這樣,無殼蝸牛運動至今30年後,高房價問題始終沒有解決。而韓國瑜更應該到現場向國人說明他的豪宅事件,並發表他對居住正義等議題的態度。

徐永明呼籲,總統蔡英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都應出席,並對居住正義表態,請各政黨的總統候選人講清楚對於高房價的應對政策是甚麼;他也期待悄悄現身夜宿活動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出席,在公開場合、民眾的見證下,支持居住正義,而柯文哲同時身為台灣民眾黨主席,這個政黨對居住正義的政策是甚麼也應說明清楚。

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說,1989發起的無殼蝸牛運動,30年後到了2019年大家認為居住正義做得不夠好,於是再次發起了夜宿活動,難道要在2049年再檢討過去30年做得不夠好嗎?他認為,過去30年只是開了一個頭,實際上只差執行的那一步;居住正義聯盟已經明確點出了3件事情,包含囤房稅、時價登錄2.0,及履行社會住宅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