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60年代《燒肉粽》重新翻拍 蔡淑臻感性談父親

蔡淑臻。(記者黃宗茂/攝影)
蔡淑臻。(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金馬影展「4 ✕相識」8日舉辦記者會,蔡淑臻、吳朋奉、江沂宸、黃鐙輝、張景嵐、管罄等眾星雲集,暢談拍戲甘苦。

蔡淑臻聊起拍攝《燒肉粽2019》,她分享說:「非常直接的投射到我跟我父親的情感,我跟我爸爸感情蠻好的,但也曾經有一段時間是我沒那麼聽話。現到我已經長大,我跟我父親的關係也因為我比較成熟了,所以反過來我照顧他,對於父女相聚時間短覺得百感交集,很在意他的健康,劇中父親有失智,我希望我爸不會有這一天」。

《隨片登台》就是描述導演拍片的劇情,飾演導演的黃鐙輝笑說:「感受到新銳導演怎麼被製片壓榨,然後怎麼突圍的心境。」被問及將來是否打算當導演?他直說:「先不要,壓力太大了!」

聊起《前世情人的情人》,吳朋奉笑說:「和導演(吳兆鈞)第一次合作,第一場戲拍那麼久,就有點受不了,後來發現他對細節的龜毛跟我很像,後來很快就知道他的龜毛在哪裡,他是一個蠻有感覺的人」。

《阿嬤的秘密》則是第一部慰安婦紀錄片,導演楊家雲表示,拍紀錄片比拍劇情片難的地方在於更隨興,演員默契與演技也要磨到非常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