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山大學電郵遭駭 學者:政府應防機敏技術外流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山大學傳出10多位涉及兩岸研究的學者,遭假帳號監看電子郵件信箱長達3年。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8日表示,政府應加強資安管控,除兩岸、政治領域外,也要慎防理工領域學者遭駭,以免敏感技術資訊外流。

中山大學校方近期發現,2016年下半年起,有不明人士利用Open Webmail系統漏洞,創設數個假帳號,冒充校方資深行政人員,靜默監看10多位教授的電子郵件信箱內容;入侵者的網際網路協定位址(IP位址)有從美國、中國、香港登入的紀錄。

對此,林廷輝出席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座談會時表示,若只是在email當中撈到政府委託的一些兩岸計劃,這部分還算可以處理,但令人擔心的是,如果有高度技術的理工科系,恐使得太空事業、關鍵技術等資訊外流,這也是中國大陸目前最需要的的技術,他認為政府應該提高大學內的資安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