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2019台中花海 愛與希望~徜徉小王子星球

2019台中花毯節透過25萬株花卉精心布置的花園故事。(攝影/賴瑞)
2019台中花毯節透過25萬株花卉精心布置的花園故事。(攝影/賴瑞)

文/記者鄧玫玲
每年壯觀的台中新社花海,都令人相當期待!今年「台中國際花毯節」結合新社花海、中台灣農業博覽會,於本(11)月9日開幕,今年以「愛與希望──小王子的星球之旅」為主題,將在每天整點時刻以動態的畫面,呈現小王子與玫瑰相逢的動人場景,吸引大批遊客拍照打卡。

在聖修伯里那架迫降的飛機環繞軌道一周後,愛與希望就來臨了,小王子熱情親吻玫瑰花的畫面將會精采呈現。(攝影/賴瑞)台中國際花毯節結合新社花海、中台灣農業博覽會。(攝影/賴瑞)

今年來新社花海賞花的遊客可能要做一些功課,先讀過那本法國文學經典名著《小王子》,因為新社的美麗花園就是為小王子的降臨而精心布置的!精選了10種花卉,包括四季海棠、矮牽牛、情人菊、孔雀草、萬壽菊、一串紅、鼠尾草、薄荷、雪茄、綠莧草等,共25萬株花草。工作人員於花海活動開始前45~60天將種子撒播,每日早晚再細心澆灌,才能在花毯節開幕時完美盛開,讓參觀的遊客看到200公尺的玫瑰花圖騰。

由4公尺高的彩色花牆進入花海,由此展開小王子的星球之旅。(台中市政府提供)由4公尺高的彩色花牆進入花海,由此展開小王子的星球之旅。(台中市政府提供)

打開扉頁花牆 小王子與玫瑰相逢

遊客進入花海主題展區時,可以選擇由4公尺高的彩色花牆進入,由此展開小王子的星球之旅。

高聳的花牆像一本打開扉頁的書本,站在高處的小王子將引領著遊客,穿越時空來到不同的星球。來到不停地揮舞著權杖的「權力國王」面前時,就來到只有一個坐在綠雕寶座上,穿著花朵長袍的國王星球;然而,一直想要命令別人做事的國王,卻沒有任何可以聽命的臣民?只有一大片安靜無聲的花草簇擁在他四周。

來到不停地揮舞著權杖的「權力國王」面前時,就來到只有一個坐在綠雕寶座上穿著花朵長袍的國王星球。來到不停地揮舞著權杖的「權力國王」面前時,就來到只有一個坐在綠雕寶座上穿著花朵長袍的國王星球。(記者賴瑞/攝影)

走過孤獨權力國王的花園後,很快就看到小王子與玫瑰花了,站在10公尺高的圓形玫瑰星球上,小王子終於和他日夜思念的玫瑰花相遇了。在這充滿愛與希望的時刻,小王子可以熱情的親吻玫瑰花喔!在聖修伯里那架迫降的飛機環繞軌道一周後,愛與希望就來臨了,許多遊客會聚集在星球下透過手機、相機留下這最浪漫的美景。

在聖修伯里那架迫降的飛機環繞軌道一周後,愛與希望就來臨了,小王子熱情親吻玫瑰花的畫面將會精采呈現。在聖修伯里那架迫降的飛機環繞軌道一周後,愛與希望就來臨了,小王子熱情親吻玫瑰花的畫面將會精采呈現。(記者賴瑞/攝影)

慾望星球——虛榮男爵 花團錦簇

小王子的玫瑰星球雖然是最美麗動人的焦點,但是周邊還有幾個很特別的星球,值得遊客去探訪。

像是「慾望星球」,星球上一個忙碌不堪的商人在12公尺長的帳單中埋首工作,環繞他身邊用花草鋪成的帳單把他團團圍困,他已不能從金錢的慾海中自拔。再往前就看到一個很愛表演的「虛榮男爵」,他為了渴求的掌聲而不停的表演,身旁用花草編織成各式各樣的帽子,就是他收藏的表演道具,也是可以和遊客分享的美麗花帽。

愛表演的「虛榮男爵」,身旁用花草編織成的各式各樣的帽子,就是他收藏的表演道具。(攝影/賴瑞)愛表演的「虛榮男爵」,身旁用花草編織成的各式各樣的帽子,就是他收藏的表演道具。(攝影/賴瑞)

創意裝置——想像綿羊、再別花牆

除了小王子造訪過的星球,還有些創意的裝置可以讓遊客發揮想像。像「想像綿羊」區,幾個堆疊的黃色紙箱擺放在草地上,紙箱裡可能有一隻可愛的綿羊也可能沒有,這是小王子故事中的人生哲理,紙箱裡到底有沒有綿羊?那可是自己說的算!

小王子端坐在一道「再別花牆」上,依依不捨地和地球道別,要回到他自己的星球去了。(攝影/賴瑞)小王子端坐在一道「再別花牆」上,依依不捨地和地球道別,要回到他自己的星球去了。(攝影/賴瑞)

最後小王子要和地球道別時,可以看到他端坐在一道「再別花牆」上,依依不捨的小王子要回到他自己的星球去了,往後天空中的每一個星球上都可能有小王子的微笑身影喔。然而,懷念小王子的遊客也別急著走,等到夕陽西下彩霞滿天時,可以坐在「找回初心」的創意裝置上與小王子、虛榮男爵、權力國王、慾望商人,一起沐浴在夕陽的溫暖餘暉中。

喜歡小王子的遊客可已等到夕陽西下彩霞滿天時,坐在「找回初心」的創意裝置上與小王子們一起欣賞落日餘暉。喜歡小王子的遊客可已等到夕陽西下彩霞滿天時,坐在「找回初心」的創意裝置上與小王子們一起欣賞落日餘暉。(記者賴瑞/攝影)

喜歡小王子故事的讀者,一定不能錯過這場為小王子量身打造的花海,沒有讀過《小王子》的讀者,也可以來走訪小王子的玫瑰星球,體會一下故事裡深刻的寓意,和值得深思的人生哲理。台中國際花毯節透過20萬株花卉,為遊客訴說一個深奧但又簡單的哲理故事。

台中農業局指出,花海景觀區面積約16公頃,分為景觀撒播區、精緻草花區與可食地景區。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則由台中、彰化、南投、苗栗4縣市同辦,有「幸福悠遊台中」、「品味南投館」、「彰化優鮮館」及「幸福苗栗」等4大展區,呈現未來農業發展願景,行銷中彰投苗休閒精緻農業。◇

【活動資訊】2019台中國際花毯節

時間:2019/11/9~12/1

主花毯秀:09:00~16:00(整點展演)

交通:展期間,規劃豐原線、太原線、東勢線(假日)、櫻木花道線4條接駁路線及7處花海專用停車場,銜接轉乘免費接駁車前往展區,民眾可多加利用。

官網:https://flowersea.tw/?page_id=1249&lan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