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告別秋冬乾癢 肌膚保溼有方法

醫美品牌薇姿VICHY日前邀請藝人修杰楷(右)出席發表會,分享以成分單純的產品改善換季的肌膚問題。(記者陳柏州/攝影)
醫美品牌薇姿VICHY日前邀請藝人修杰楷(右)出席發表會,分享以成分單純的產品改善換季的肌膚問題。(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肌膚是人體對抗外來有害物質與環境刺激的第一道屏障,隨著紫外線爆量、汙染日益嚴重,極端氣候肆虐、不當的飲食與高壓的生活型態接連傷害,致使肌膚和皮脂膜被破壞受損,尤其時序進入秋冬,氣溫降低,泛紅搔癢及乾燥脫屑等問題逐漸浮現。

醫美品牌薇姿VICHY日前邀請藝人修杰楷(右)出席發表會,分享以成分單純的產品改善換季的肌膚問題。(記者陳柏州/攝影)醫美品牌薇姿VICHY日前邀請藝人修杰楷(右)出席發表會,分享以成分單純的產品改善換季的肌膚問題。(記者陳柏州/攝影)

醫美品牌薇姿VICHY日前邀請藝人修杰楷出席發表會,分享M89火山能量微精華,期待以成分單純的產品改善換季的肌膚問題。

針對敏感肌,醫師建議選擇無添加香精、酒精、色素、Paraben類防腐劑,且經敏感肌臨床測驗的保溼保養品。(記者陳柏州/攝影)針對敏感肌,醫師建議選擇無添加香精、酒精、色素、Paraben類防腐劑,且經敏感肌臨床測驗的保溼保養品。(記者陳柏州/攝影)

莊詠婷皮膚科診所院長莊詠婷表示,人類原生膚質分成乾性、油性、中性、混合及敏感五大類型,但原生膚質會受到年齡/環境氣候/溫度差異/保養方式/壓力等因素的影響而改變,環境汙染及紫外線也會改變皮膚表面PH值,造成皮脂膜過度氧化受損,導致屏障防禦能力下降、增加發炎反應、加速老化及敏感等不穩定等多重膚質問題。

醫師建議:

(1)選擇合適滋潤度的保溼產品,早晚強化保溼。

(2)不要過度清潔或使用清潔力強的洗面乳。

(3)適度去角質。

(4)面膜不要敷過久,水分易蒸發造成肌膚更乾燥緊繃。

(5)針對敏感肌,則建議選擇無添加香精、酒精、色素、Paraben類防腐劑,且經敏感肌臨床測驗的保溼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