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續與美國合作 蔡英文:彰顯世界良善力量

總統蔡英文(右)11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會長艾略特(Susan Elliott)(左)等人 。(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11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會長艾略特(Susan Elliott)(左)等人 。(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1日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訪問團時表示,台灣站在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會繼續跟美國以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加強合作,捍衛民主的價值與生活方式,並善用台灣優勢與強項,彰顯作為世界良善力量的角色。

此次來訪的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訪問團成員包括,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會長艾略特(Susan Elliott)、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前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等人。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從7月到現在,台美之間持續有不少突破性的創舉,包括台美合辦首屆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首次台美太平洋對話,代表台美夥伴關係不斷加深;最近美國參議院通過了「台北法案」之後,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也通過了眾院的版本,她非常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她說,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戰略跟經貿夥伴,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台美已成功合辦了21場國際工作坊,有助於促進區域交流合作,今年更邀請到日本與瑞典參與合辦其中幾場活動,顯示台灣對區域發展的付出獲得越來越多國家的認同,一起增進印太地區共好共榮的關係。

她表示,台灣站在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會繼續跟美國以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加強合作,來捍衛民主的價值與生活方式,並且善用台灣的優勢與強項,彰顯作為世界良善力量的角色。◇